上海外国语大学乌兹别克语开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30 浏览次数: 578

为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非通用语种建设,促进我校对中亚地区的区域国别研究,落实20155月我校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所达成的合作协议,20151024,上海外国语大学乌兹别克语开课仪式在虹口会议中心举行。

姜锋书记、周承副校长、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格扎姆霍扎耶夫共同出席了开课仪式。出席开课仪式的还有俄语系主任章自力、总支书记戴迪萍、乌兹别克语教研室主任吴爱荣等教师、40多名俄语系研究生和本科生,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在我校的留学生。

乌兹别克语开课仪式上姜锋书记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分别致辞。

姜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拥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丝绸之路是两国人文交流的共同记忆。学习乌兹别克语可以帮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乌兹别克斯坦和中亚的悠久文化。他对乌兹别克语开课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表示,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各兄弟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双方高校将对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加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库尔班诺夫在致辞中首先祝贺乌兹别克语开课仪式的成功举行,并向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俄语系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南方高校中第一所开设乌兹别克语专业的学校,意义十分重大。库尔班诺夫大使祝愿上外乌兹别克语专业日益壮大,为中乌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课仪式结束后,乌兹别克语第一节公开课正式开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博瀚老师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乌兹别克语公开课,他介绍了乌兹别克语的历史,带领大家学习乌兹别克语字母的发音及日常问候语。师生互动频繁,学习气氛热烈。

乌兹别克语课程将作为上外非通用语种公选课向全校开放。

附:

第一期乌兹别克语初级班

上课时间:周五1000-1130

地点:虹口校区1教楼622

报名方式:ru@shisu.edu.cn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