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发展部部长:俄中拟于7月签署“滨海1号”与“滨海2号”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5-17 浏览次数: 12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517日电 据俄罗斯滨海新闻网消息,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称,俄中两国政府拟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访俄期间签署“滨海1号”与“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发展合作协议。

他说:“我同中国政府、中国国家发改委与中国商务部的同仁进行了沟通。我们交换了意见,并对我们所发展和努力的方向做出评估。目前,正筹备一系列重要文 件。其中之一,就是与中国国家发改委签署‘滨海1号’与‘滨海2号’政府间协议,该协议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期间被批准。”

此外,加卢什卡在谈到同中国商务部在远东地区合作全面计划的研究时表示,该文件是全面的,并且在俄中两国政府首脑会议开始前才能够完成协商。

“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经过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地区,将中国的黑龙江和吉林两省与滨海边疆区的海港连接起来。自由港各检查站实行24小时工作制,实行物资过境一站式服务,引入电子申报,并对外贸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517102264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