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马铃薯生产中心项目开始在西伯利亚落实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76


卫星通讯社新西伯利亚613日电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和遗传研究所项目的一名投资人表示,俄中合资企业马铃薯生产中心的项目开始在新西伯利亚州落实。

据悉,2016年底,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和遗传研究所与中方就落实农业重大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协议。该项目拟在新西伯利亚州成立马铃薯科研生产中心,并已在2017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推介。

消息称,“紧随推介会的是实践的第一步,俄罗斯科学家在中方同行的参与下种植了30公顷马铃薯作为试验。马铃薯将在中国销售,而有关产量和稳定性的数据,将有助于开发适应西伯利亚地区气候条件,并适于技术加工的国产马铃薯新品种。”

新西伯利亚州州长戈罗杰茨基向记者表示,2018年计划种植马铃薯的面积约600公顷。他说,“还将建成把马铃薯加工成马铃薯粉的企业。中国一些地区对薯粉的需求很大,而俄方非常需要稳定的销售市场。”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613102284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