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计划建造跨阿穆尔河公路桥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7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14日电 据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政府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俄中计划建造跨阿穆尔河公路桥,贯将通犹太自治州与黑龙江省。

据报道称,犹太自治州州长亚历山大·列温塔利在访问黑龙江省期间与鹤岗市市长王秋实讨论了在阿穆尔泽特与茗山居民点区建造跨阿穆尔河的跨境公路桥的可能性。

据新闻处援引犹太州州长的话称:“为研究必要问题,达成了成立工作组的协议,中方由鹤岗市长领导,俄方受我委托由副州长尼古拉·坎杰利负责。”

列温塔利说,建成公路桥将促进两地区间商品流通量增加。他补充称:“我们正在建的铁路桥这很好,但它不能解决经贸合作的所有问题。我们将研究新的可能性并与两国政府进行磋商。”

首座跨阿穆尔河“下列宁斯科耶—同江”俄中铁路大桥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桥总长2.21公里,中方将建1.88公里,俄方为329米。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614102285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