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波罗的海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
发布时间: 2017-06-19 浏览次数: 92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波罗的海参加中俄将于7月下旬举行的第一阶段“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

消息指出,618日上午,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三亚解缆起航,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加里宁格勒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

消息介绍道,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将于7月下旬在波罗的海海域、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分两个阶段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7”的联合军事演习。此前,中俄双方已就演习的时间、海域、科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研究磋商并达成一致。中方参加兵力主要有驱逐舰1艘、护卫舰1艘、综合补给舰1艘及舰载直升机和陆战队员。

消息指出,今年中俄联演的课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是两国海军组织的年度例行性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提高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的组织指挥水平。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619102289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