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两国大学将联合研发机器人
发布时间: 2017-06-18 浏览次数: 13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17日电 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新闻处表示,该校与河南科技大学将在优先科学研究领域开展联合工作,其中包括机器人技术。

两国学者在河南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期间确定了两校共同进行科研的潜在方向。双方学者计划在纳米材料生产领域,包括水源和空气清洁在内的清洁技术领域,以及机器人技术和机电一体化领域开展学术合作。

据学校新闻处表示,其中一个项目旨在研发用于机器人-机械手的机电模块,研发的模块将能保证高精度定位,同时保留高动态性能。

除此以外,托木斯克理工大学自2018年起将为河南科技大学学生制定硕士研究生课程。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为俄乌拉尔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工科类大学,成立于1896年,在俄罗斯大学排名中名列前十位。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0617102288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