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阿穆尔州政府希望俄中公路大桥允许私家车通行
发布时间: 2017-06-17 浏览次数: 13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拉戈维申斯克616日电 俄罗斯阿穆尔州行政长官亚历山大•科茲洛夫提议,在正在建设的布拉戈维申斯克至中国黑河跨阿穆尔河的大桥上允许私家车通行。

目前行人和车辆跨越俄边界的事务是由单独的政府间协议管辖,对于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和黑河边界的具体路段上,私家车辆在大桥上通行的问题没有任何规定。

20161224日,建设大桥的工作在阿穆尔州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地区开启,大桥长度将为19.9公里。俄方部分为13.4公里,中方部分为6.5公里。

阿穆尔州行政长官亚历山大•科茲洛夫在与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会晤期间,提出了有关允许私家车在大桥上通行的倡议,会晤后双方签署了备忘录。

新闻处援引科茲洛夫的话发布消息称,“在2019年大桥将交工通车的情况下,建议允许两国公民乘坐私家车在公路大桥检查站过境。”

科茲洛夫还指出,必须同步布拉戈维申斯克和黑河边境检查站的工作时间,目前由于两国海关部门工作的时间差,导致过往游客量减少。

张庆伟表示,计划于20177月底或8月初访问远东。科茲洛夫提议中方代表一同查看大桥的施工现场,还邀请了张庆伟前往正在建设中的东方港航天发射场。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70616102287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