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冰球赛每年将在阿穆尔河冰上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8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拉戈维申斯克616日电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和中国的冰球队每年都将在阿穆尔河冰面上进行比赛。

俄阿穆尔州州长科兹洛夫在哈尔滨举行第4届俄中博览会期间,向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提出定期举行体育赛事的请求。1958年两国代表队曾在布拉戈维申斯克体育场相遇,而2017114日在阿穆尔河冰面上还进行了友谊赛。

新闻处援引科兹洛夫的话称: 114日曾举行了冰球赛。现在运动员请求将比赛定为每年举办。我们也准备支持这一倡议。阿穆尔国际比赛不仅是体育事件,也成为了历史性事件。要知道该比赛在历史上尚属首次,也是首次在国境上举行的赛事。”

据悉,黑龙江省省长也支持这一提议。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society/201706161022878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