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未协商出减少贸易赤字方法
发布时间: 2017-07-20 浏览次数: 90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匿名美国高官称,双方坦诚地交换了意见,但未能就大部分关键的经贸问题达成协议。路透社还报道称,首轮对话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副总理汪洋在会谈结束后未与记者交流。观察家提到,汪洋曾经表示,中美对抗将带来极有害的后果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与美国商务部和威尔伯·罗斯在一份简短声明中指出:中国承认减少贸易赤字是中美的共同目标,为达到这个目标双方将开展合作。他们还指出,美国在对华贸易关系中将遵守平衡、公平和互惠的原则,使美国工人和企业有机会与中国在平等平台上竞争。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称谈判气氛积极,大使馆在声明中说,双方承认在为期100天的会谈中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也会继续就减少贸易赤字的问题进行合作。此轮会谈在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会晤后迅速展开,并于上周日结束。中国大使馆还称,双方正在服务领域扩大合作,还将发展贸易服务、扩大相互投资,创造更加开放、公平、透明和便利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