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示人类最大健康威胁
发布时间: 2017-08-11 浏览次数: 68

杨百翰大学专家称,与他人的相互关系是一个人的基本需求,无论是对心理健康,还是对生存,都非常重要。非盈利组织美国退休人员协会(AARP)开展的孤独研究(Loneliness Study)数据显示,426045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伴有长期孤独。根据2014年美国人口普查结果,超过四分之一的人口在独自居住,一半以上人口是未婚状态。

心理学家进行了两次meta分析,每次都整合了多项研究结果。第一次涉及148项研究,共有30万名志愿者参加。结果显示,牢固的社会关系有助于将早逝风险降低50%。第二次涉及70项研究,共有来自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340万人参加。

专家得出结论,社会孤立或孤独会大大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而且甚至超过肥胖等其它因素带来的风险。专家认为,卫生保健系统应考虑到社会关系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此外,还应建设休闲中心和公园,使最易感到孤独的退休老人可以与他人进行交流。

(来源:http://sputniknews.cn/society/20170807102329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