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莫斯科呼吁避免朝鲜紧张局势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9-15 浏览次数: 13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雅尔塔915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朝鲜新一轮弹道导弹试射再次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令人遗憾,但是莫斯科呼吁应重新审视在该问题上给双方均造成压力和恐吓的政策。

朝鲜于当地时间657分(北京时间557分)发射的导弹在704分至706分期间飞过了日本领土,并于716分落在距离北海道襟裳岬2200公里的地方。导弹飞行了3700公里并达到了近800公里的高度。未记录到船只和飞机受损,也无消息称发现导弹碎片落在日本境内。如果从朝鲜境内向东南方向发射,该飞行距离超过3700公里的导弹能够飞抵关岛。

扎哈罗娃说:“朝鲜在联合国安理会第2375号决议通过后数日,于915日发射了飞越日本领土的中程弹道导弹,此举再次违反安理会对朝相关决议,令人深感遗憾。我方再次强调必须严格执行相关决议。”

  

她还表示:“我们相信,目前令紧张局势停止升级对于有关各方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必须停下来,仔细斟酌自己下一步的举动,重新审视给双方均带来压力和恐吓的政策,因为该政策将会导致与期望完全相反的结果。”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politics/20170915102361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