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国际已准备好投资与俄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 2017-10-12 浏览次数: 45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广州1011日电 中国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艳在第三届中俄中小企业商务论坛期间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准备好投资与俄方企业的合作项目,希望这些项目能够取得具体成果。

罗艳表示,“中工国际与俄罗斯企业的合作项目遇到一些困难,这些项目目前进行的比较缓慢。希望这些项目能够尽快取得具体成果。投资方面,中方已做好准备,关键是俄方伙伴,在技术条件、商务条件方面尚未完全具备。因此双方应该共同努力。”

据悉,20145月,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工国际与俄罗斯欧洲水泥厂集团股份公司在上海签署了俄罗斯水泥厂改造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1.75亿美元。该项目位于俄罗斯列宁格勒州、萨马拉州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项目内容为皮卡廖沃水泥厂、日古丽建材厂水泥生产线、萨温斯基水泥厂的更新改造。

2015年该公司还与俄罗斯西伯利亚林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年产90万吨纸浆厂项目。该项目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项目内容为建设一条年产90万吨漂白硫酸盐纸浆生产线,其中漂白针叶浆55万吨、漂白阔叶浆15万吨、漂白溶解浆20万吨。

除此之外,中工国际20178月表示,该企业有意在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建造垃圾回收厂。

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工国际成立于20015月,并于2006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核心业务是国际工程承包、海内外投资和贸易。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1011102378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