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命令 授予中国俄学家普希金奖章
发布时间: 2017-10-16 浏览次数: 178

据法律信息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授予28名外国人国家奖章的命令,大连外语学院俄语中心主任、大连外语学院副教授任雪梅获此殊荣。

任雪梅因巩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所建立的功绩,为增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与繁荣所做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而被授予普希金奖章。

雪梅博士生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语言与文学专业,师从著名俄语语言学家李勤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为对比语言学、语义学、语用学、认知语言学。1990 年开始从教。

此次获奖的还有法国亿万富翁、路易斯威登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

普希金奖章授奖仪式通常于每年114日“民族团结日”在大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内举行。获得该奖章的都是积极参与发展所在国家对俄关系的外国公民。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1016102382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