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将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建立中医康复门诊
发布时间: 2017-11-08 浏览次数: 14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18日电 据黑龙江省鹤岗市政府消息,该市市长王秋实近日与哈巴罗夫斯克市长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共同举行友好会谈时表示,愿与哈巴罗夫斯克市开展中医药合作与交流,将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建立以针灸推拿、中医康复为主要医疗形式的中医门诊。

消息指出,鹤岗市政府与俄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友好会谈7日下午在鹤岗市举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旅游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王秋实与索科洛夫参加会谈。

王秋实表示,两地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医疗领域合作,开展中医药合作与交流,搭建起中医药合作和卫生医疗工作者交流合作的平台。

王秋实继续道,要选派卫生专业人员赴哈巴罗夫斯克市考察学习,并在合作医疗机构建立以针灸推拿、中医康复为主要医疗形式的中医门诊。要探索以鹤岗市医养康城市综合体项目为平台,开发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项目,推进传统康复医学和现代康复医学的有机融合。

王秋实同时希望今后在两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框架下,健全完善政府间交流机制,密切人文交流,扩大经贸投资合作,鹤岗市携手哈巴罗夫斯克市为推动黑龙江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全方位务实合作贡献力量,共同开启中俄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71108102399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