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半数俄罗斯人认为不可能再次发生“十月革命”
发布时间: 2017-11-10 浏览次数: 14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10日电 俄罗斯社会舆论基金会的调查显示,近半数(46%)的俄罗斯人认为,现代俄罗斯不可能发生类似1917年十月革命这样的事件。

持此观点的受访者的论据如下:俄罗斯现政府强大(9%)。人的思想发生了改变,且不倾向于革命(7%)。国家稳定,而且不具备再次发生类似革命的条件(6%)。

35%的受访者则意见相反。他们认为,可能再次发生革命,因为人民对政权不满,对俄罗斯的状况不满(10%),因为俄罗斯生活水平低、贫穷、未解决的社会问题众多(6%)。

就革命带来的利弊问题,受访者中的39%认为,俄罗斯社会等级制度的消除利大于弊,而25%的人则认为是正相反。约34%的俄罗斯人认为,革命对农民有利,同样数量的受访者表达了与此相反的观点。33%的受访者表示,革命推动了俄罗斯文化的发展,而32%的受访者则持相反意见。

就革命给俄罗斯文化发展所带来的益处,5%的人认为,革命扫除了文盲,普及了中等教育。还有5%的人认为,革命带来了平等、自由和机遇。至于革命给俄罗斯文化发展所带来的损害,6%的人认为,革命消灭了知识分子,同样数量的人认为,革命毁坏了文化古迹。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politics/20171110102401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