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一直全面履行《中导条约》
发布时间: 2017-12-10 浏览次数: 7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9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一直在全面履行《苏美两国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并将被迫做出镜像式的回应,如果美方违背这一条约。

里亚布科夫在外交部官网发表评论说:“我们这一方完全履行这一条约,无条件履行条约全部条款,并准备继续履行。但如果另外一方不再履行,我们则被迫采取镜像式回应措施,如普京总统指示的那样”。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指责俄罗斯部署远程陆基巡航导弹完全没有依据,也没有提供任何技术数据。

里亚布科夫说:“美方多次提出异议,指责俄罗斯违反条约,但没有提供任何实际证据”。

他还说,“美方的指责完全是口说无凭。他们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发射装置技术性能的证据。原因很明显,因为不存在这方面的证据”。

1987年苏美签署的《中短程导弹条约》禁止生产、研制、储存和部署射程为5005500公里的地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最近几年美国多次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20171209102424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