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战:美国试图将俄罗斯排挤出世界军火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1-29 浏览次数: 69

美国自1月29日起可能正式开始对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公司因其与俄国防部门企业进行重大交易而实施制裁。《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新的制裁是美国在世界军火市场上不正当竞争的另一种表现。

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军事技术领域消息人士的话称,2017年俄罗斯武器出口达140亿多美元。据简氏防务(IHS Jane's)2016年的数据,俄罗斯武器的最大买家是印度、中国、阿尔及利亚、越南、伊拉克、埃及。科罗琴科称:“近年来,俄罗斯在武器出口方面稳居世界第二,每年约为145亿—150亿美元。俄罗斯扩大了供应的目录和出口的地理范围。”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8月2日签署了对俄罗斯军工企业的制裁法律,10月末美国国会公布了禁止与之做生意的39家俄罗斯公司和部门的名单。1月29日起美国政府或对8月2日后向俄购买武器的外国公司实施首批制裁。其中,可能限制其从美国银行获得贷款,禁止以美元进行交易,禁止在美国买卖房地产,其经理人可能会失去美国签证。

科罗琴科确信:“美国一直反对俄罗斯的武器交易,但是今天的这种反对却变成了一种华盛顿的官方政策。”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认为,美国现在将加强对一些国家,首先是印度和阿富汗的外交压力,说服它们限制或停止购买俄罗斯的武器。与此同时,一些国家已表明,不打算出于政治理由放弃与俄罗斯展开合作。

例如,在特朗普签署新制裁法律之后,2017年9月俄土就向安卡拉供应价值25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达成一致。之后,美国参议员卡丁(Ben Cardin)写信给特朗普政府,信中他认为俄土交易应受到制裁,但这并未阻止交易。预计于2020年将向土耳其供应S-400.

据科罗琴科称,俄罗斯是一些致力于确保其主权和独立防务与外交政策国家的可靠武器供应国。他表示:“尽管受到制裁,俄罗斯仍在履行自己的义务。我认为,对于那些购买俄罗斯武器并以这些武器为主的国家,莫斯科仍将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科罗琴科不排除,鉴于众多支付通过美国银行进行,俄罗斯武器供应商与外国公司之间的相互结算可能会出现问题。

但据其称,这一问题可以通过修改俄罗斯出口合同的支付机制来解决。该专家相信:“俄罗斯在军火市场不会发生关键性损失。”

(来源:http://sputniknews.cn/politics/20180129102458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