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边境或建立投资潜力为15亿美元的新超前发展区
发布时间: 2018-02-09 浏览次数: 6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8日电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发布消息表示,俄罗斯与中国正在讨论在波格拉尼奇内(俄滨海边疆区)-绥芬河(中国)检查站地区建立新跨境超前发展区的问题。

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政府间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讨论了建立超前发展区的问题。

消息中称:“俄罗斯和中国投资者对跨境超前发展区的投资潜力为15亿美元。超前发展区的占地面积为413公顷(俄方为233公顷,中方为180公顷),该区内人员、货物及服务可自由流通,在这里将实施免税贸易制度。”

据悉,超前发展区的俄罗斯和中国入驻企业可能在无限制的情况下向双方市场供应自己的产品。

特鲁特涅夫与汪洋在哈尔滨开启了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80208102466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