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长: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新尝试和新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3-16 浏览次数: 107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316日电 中国教育部长陈宝生31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元首确立批准的教育合作项目,是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新尝试、新成果,目前进展情况良好。

陈宝生指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去年举行了开学典礼、建成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发了贺信,这是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一个新尝试、新成果。他说,目前进展情况是好的,建设过程当中的合作是愉快的。

陈宝生表示,中国政府对中外教育合作历来高度重视,改革开放以来这40年,中国的教育就是在不断扩大开放的过程中发展壮大起来的,走向世界的。中国的方针历来是“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学习借鉴世界各国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的教育。

陈宝生说,按照这样的指导思想,中国和一些国家合作已经在中国办了一批教育机构,经中国教育部批准,已经开办2600多个办学机构和项目,其中1324所是本科以上学历层次。他说,上述做法的目标是通过这种合作,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互利互惠,让中国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外一些学校的优质教育,让国外的合作者在与中国合办的机构里和中国合作者取长补短,领略中华文化,培养双方需要的各类人才、双方合作的友好使者。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80316102492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