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运输公司:俄中货运汽车运输手续办理的简化制度对双方有利
发布时间: 2018-06-01 浏览次数: 9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31日电 俄Globaltruck公司总裁亚历山大·叶利谢耶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俄中货运汽车运输手续办理的简化制度将为贸易发展带来有力推动。新规则对双方都有利。

据俄媒体消息,2018年年底之前,俄中两国将签署有关国际陆路交通的政府间协议。

他表示:“按‘门到门’模式的汽车运输为客户提供了交货速度和货物安全方面的优势。简化俄中之间商业汽车运输监管制度将为两国贸易发展带来有力推动。这将显著降低运输和物流的财务和时间成本,并将开辟业务发展的新机遇。”

叶利谢耶夫补充称:“中国实行国际公路运输手册将使双方承运人加快跨境并将货物运送到海关内部过境点以及选择海关仓库,这将大大简化物流并最大限度地保持货物质量,各方均从中受益。”

迄今俄中之间货运周转由1992年的一项国际协议来规定。每次具体行车路线都预先设定,承运人在边界处为货物办理手续,大部分操作发生在边境地区,这对货物接收人造成了限制。

叶利谢耶夫表示:“货物配送仓库名单有限,并非全部仓库都符合货物仓储的要求。货物通常首先通过海运,然后通过铁路或国内的汽车运输。运输的多式联运性质既影响交付时间,也影响运输质量。”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80601102553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