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俄中文化大集在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6-25 浏览次数: 131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25日电 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第九届俄中文化大集625日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启动。

据俄新闻门户网站amur.info报道,本届大集以莫斯科诗人剧院演员的表演拉开帷幕。活动节目包括俄罗斯经典诗歌朗诵等。俄阿穆尔州和中国黑龙江省的学生共同演奏了俄罗斯古典音乐。风筝节也是开幕式活动的一部分。

据报道,25日还将举行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演出。北京中央歌剧芭蕾舞剧院的艺术家将在音乐会上献演。

本届俄中文化大集期间,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中国书法和摄影作品展、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作家交流会、两地武术协会展演、俄中服装设计师作品展示、俄中新人婚礼传统体验、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美食广场等。

俄中文化大集中方开幕式将于628日在黑河举行。届时,阿穆尔州爱乐乐团、民间艺术之家以及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艺术团的艺术家将在中国献演献艺。

俄中文化大集闭幕式将于629日在布拉戈维申斯克阿穆尔河畔举行。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80625102573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