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扩大与中国院校的合作
发布时间: 2019-12-01 浏览次数: 20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129日电 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正在加强中国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海拉尔呼伦贝尔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的工作。今年,中心将为上述两所学院学生举办学术会议和俄语奥林匹克竞赛。

2019-2020学年,这些中心将举办教学活动和启蒙教育活动。俄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阿列克谢·德罗博图申科称:“中心将举办学术会议、俄语奥林匹克竞赛,以及各种与俄罗斯文化传统有关的活动和节日,比如说,谢肉节。”

中国院校毕业生也可以到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英语或者汉语教学。2020年起,计划为中国学生开设旅游专业硕士课程。目前,约有100多名中国学生在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学习。

中国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海拉尔呼伦贝尔学院、齐齐哈尔大学、烟台市山东工商学院以及天津师范大学分别于2013年成立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191129103013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