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正商讨70个项目 总投资额112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9-12-01 浏览次数: 202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表示,中俄政府间投资合作委员会和中俄企业咨询委员会正在研究70个项目,总投资额将高达1120亿美元。

俄直投基金和中俄投资基金(由俄直投基金和中投公司共同创建)的代表团周二(26日)参加了中俄政府间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委员会中方主席是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委员会俄方主席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

在投资合作委员会的作用下,已有总值超过100亿美元的跨境合作项目落地,包括由中俄投资基金独立投资的一系列俄直投基金和中投公司的项目。

会议结束时,中俄双方批准将俄直投基金的补充优先投资项目列入委员会名单中。这些项目包括:俄直投基金与其伙伴——阿里巴巴集团、Mail.Ru集团和MegaFon移动运营商一起在俄罗斯打造一个电商巨头,成立中俄科技创新基金和中俄地区合作基金,在俄罗斯基干什矿区和上基干什矿区建设矿山选矿联合企业等。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191126103011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