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丘尔金:俄愿重新审议联叙监督团职能但反对将其终止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89

        俄罗斯准备重新审议联合国驻叙利亚监督团的职能,但反对一些西方国家坚持要将其终止。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根据安理会会议结果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准备重新审议联合国驻叙利亚监督团的职能,但反对一些西方国家坚持要将其终止。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在会上提交了一份报告。俄罗斯希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16日在安理会发布的报告中能够延长联叙监督团的任期并保留军事观察部分,监督团将在8月19日后到期。据丘尔金说,西方国家代表团在联合国安理会中“已将自己逼得走投无路”。它们早就宣称,应终止监督团的使命,但至今无法解释这样做是出于何种战略。丘尔金强调说,为使西方国家挽回颜面,俄方准备改变监督团的名称,重新考虑其运作办法,但它应继续存在下去。丘尔金宣布,在定于周五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叙利亚危机调解措施草案的表决中,俄罗斯将投反对票,因为沙特阿拉伯提交的文件是不平衡的,主要针对大马士革政府。

(来源:俄罗斯之声 http://chinese.ruvr.ru/2012_08_03/8383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