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俄不会在联大支持阿拉伯国家起草的涉叙决议草案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110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周四发表的声明称,俄方不会支持阿拉伯国家向联大提交的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因为这份草案是不平衡的。莫斯科认为,目前的草案文本不利于局势稳定和结束叙利亚暴力,因此,俄罗斯不会支持它。俄外交部解释说,这份文件像从前一样将叙利亚问题的全部责任都归咎于当局,而反对派则不遵守国际社会的要求。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此外,该决议草案对安南特使的和平计划进行修订,建议安南将其活动目标集中在确保叙利亚政治过渡问题上,而这并不在其使命之列。 莫斯科同时表示,愿意在解决叙利亚危机问题上,根据安南和平计划,以及日内瓦部长级会议“行动小组”通过的决定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与国际伙伴继续合作。

(来源:俄罗斯之声 http://chinese.ruvr.ru/2012_08_02/8378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