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看待新冠病毒疫情传播比日美民众淡定
发布时间: 2020-02-14 浏览次数: 61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13日电 国际民意调查机构益普索(Ipsos)公司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与日本和美国民众相比,俄罗斯人对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的态度更为淡定。

该项调查于202027日至9日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英国和美国进行。每个国家各有约1000人受访。

根据调查结果,仅42%的俄罗斯人认为该病毒对全球的威胁度较高。最担心病毒传播的国家为日本(66%)、澳大利亚(61%)和美国(55%)。加拿大、英国和德国受访者中认为该病毒威胁度较高的人数比例为42%47%不等。

此外,仅19%的受访者认为冠状病毒疫情已得到控制,扩散威胁将很快终止。46%的人对此持相反看法。

33%的俄罗斯受访者认为,疫情已得到控制,另有33%的人持不同意见,28%的人认为两种看法都不对,7%的人表示难以回答。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http://sputniknews.cn/society/20200214103065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