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议员:哈萨克斯坦总统下令任命阿赫梅托夫出任总理
发布时间: 2012-09-28 浏览次数: 94

        俄新网RUSNEWS.CN阿斯坦纳9月24日电 哈萨克克斯坦下院议员穆拉特·阿别诺夫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中写到,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命令,任命阿赫梅托夫出任该国总理。

        他表示:“刚刚签署命令任命阿赫梅托夫。”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周一向总统递交辞呈,总统接受了辞职并与议会各党团负责人就新总理候选人进行了磋商。总统向各党团负责人提名马西莫夫政府的副总理阿赫梅托夫出任未来的总理。根据哈萨克斯坦宪法规定,总统对总理候选人的提名的批准绝对属于下院管辖。

        目前下院正在举行非例行会议,议员们一致投票赞成候选人阿赫梅托夫。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guojiyaowen/guoji_cis/20120924/43569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