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欧安组织观察员认为白俄罗斯议会选举不自由不民主
发布时间: 2012-10-07 浏览次数: 65

        新网RUSNEWS.CN莫斯科9月24日电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观察员认为,白俄罗斯周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既不自由又不民主。

        欧安组织观察团特别协调人梅卡奇(Matteo Mecacci)周一发表声明说,“这起选举从最开始就不存在竞争”。

        欧安组织观察员在声明还指出,“在选举中能够起重要作用的那些政治领袖,都被关在监狱,或者在登记候选人期间被拒绝登记”。

        周日白俄罗斯举行了议会选举。根据选举的结果,110个选区中109个选区选出议员。剩下的一个选区需要重新举行选举。此次选举的投票率高达74.3%。

        独联体观察团团长谢尔盖·列别杰夫周一声明说,白俄罗斯议会选举公开、民主并符合该国的法律。他认为,存在的不足没有影响选举结果,而且“大多数不足具有技术特点”。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guojiyaowen/guoji_cis/20120924/435693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