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俄外交部要求停止施压在美被捕的俄罗斯人
发布时间: 2012-10-13 浏览次数: 58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0月13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要求停止对在美国被捕的俄罗斯人施加心理和精神压力并诱导他们认罪,这些人被怀疑非法出口微电子产品。

        联邦法官乔治·汉克斯(George Hanks)周四下令拘留俄罗斯人、Apex System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菲申科和该公司员工维多利亚·克列巴诺娃并将他们移交给纽约东区关押,这些俄罗斯人被指控非法向俄罗斯出口两用技术。还有两名公司员工--亚历山大·波索比洛夫和阿纳斯塔西娅·佳特洛娃早些时候被逮捕,直到宣布判决,他们是美国公民,但同时持有俄罗斯护照。

        俄罗斯外交部公告中说:“很遗憾,法院没有倾听律师的观点,以杜撰的借口拒绝保释我国公民。俄罗斯外交官将与律师共同争取重审这个不公正决定、停止向俄罗斯人施加让他们‘主动’认罪为目的的心理和精神压力。”

         俄外交部指出,无论把俄罗斯公民移交到哪里:休斯敦,还是纽约,俄外交部都打算继续在法院调查期间捍卫他们的利益。

        10月3日获悉涉及违反贸易规则的轰动案件,当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逮捕8人,他们涉嫌非法向俄罗斯出口高级技术。这些人被指控出口微电子零件,这些零件“受到政府的严格控制,因为它们可以在许多军事系统中使用”。控方表示,微电子零件可能被出口到俄罗斯情报和军事机构。俄罗斯人否认自己的罪行。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duiwai/20121013/435903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