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俄罗斯五地区行政长官将于14日通过直选确定
发布时间: 2012-10-14 浏览次数: 53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0月13日电 俄罗斯一些地区在过去7年多来将于14日首次举行行政长官全民直选。阿穆尔州、布良斯克州、梁赞州、别尔哥罗德州和诺夫哥罗德州将更换行政长官队伍。

         同一天,俄罗斯六个地区将举行议会选举,希姆基和加里宁格勒将举行市长选举,全国另外77个地区还将举行4000多起地方选举和公民投票活动。统一投票日所没有涉及的只是莫斯科、伊万诺夫州、坦波夫州、彼得堡、马里埃尔共和国和印古什。

         布良斯克州的选举是最具丑闻性的,州法院撤销了现任州长尼古拉·杰宁的参选资格,而俄罗斯最高法院恢复了他的参选资格。希姆基的州长选举也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希姆基因生态学家和反对派不赞成经希姆基森林铺设公路的行动而曾经处于舆论关注的中心。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于莫斯科时间14日12点等到初步选举结果,首先是国家最东端的地区如堪察加、楚科奇和科雷马的地方选举结 果,这里的投票站比莫斯科时区的投票站要早关闭8个小时。

         涅涅茨自治区最后一次举行州长直选是在2005年2月6日。此后开始实行地区议会批准州长制度。议员们对总统提名的候选人投赞成票或者反对票。

         俄罗斯国家杜马2012年上半年通过恢复各地州长直选法律。与上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最初几年相比有所不同的是,现在每位候选人都应该征集一定数量的各地议员和领导签名。各地立法规定“信任签名率”为5%到10%之间。

         与前几年选举相比的另一个重大区别是政党数量多,这也是2012年启动的政治改革的后果。今年4月初,俄罗斯简化政党登记法生效,把新组建政党进行国家登记时所必需的党员人数从4万人降低到500人。

          按照俄罗斯司法部的数据,截至10月初,登记政党达到40个,其中有7个政党在新法通过前就已存在。10月14日,共有6个政党提名的17个候选人争夺5个州长职位空缺。整体而言,加上议会选举,25个政党提名的多名候选人将参加各个地区的选举。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neizheng/20121013/43590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