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将于2013年草拟睦邻同盟条约
发布时间: 2012-10-11 浏览次数: 59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俄新网)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0月10日电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在联合声明中说,二人商定将草拟俄哈21世纪睦邻同盟条约。

       纳扎尔巴耶夫9日同普京在莫斯科举行会晤。他在会晤过程中指出,俄哈友好基础条约必须得到更新,应该同时代现实相适应。

       联合声明中写道,“出发点是理解友好、睦邻和战略伙伴关系对俄哈两国具有重要意义,且是确保国际稳定和加强欧亚空间合作的因素,俄哈两国总统声明如下:依据经常完善的双边条约法律基础,责成两国政府2013年草拟俄哈21世纪睦邻同盟新条约,并提交签订”。

       俄哈两国总统重申了进一步高效利用、发展“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科技潜力为两国和其它国家利益服务的重要性。

       普京和纳扎尔巴耶夫9日现身国家模范大剧院,出席为俄哈关系纪念日而举办的盛大音乐会。

       今年是俄哈两国关系具有纪念性的一年:俄哈两国庆祝两国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20周年及建交20周年。

       9日白天,两国总统举行了双边谈判。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guojiyaowen/guoji_cis/20121010/43586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