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俄罗斯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核潜艇即将下水试航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46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俄新网)

        俄新网RUSNEWS.CN阿尔罕格尔斯克12月30日电 "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战略核潜艇离开了北德文斯克造船厂的船台,即将下水进行试航。

        "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战略核潜艇是"北风之神"项目框架建造的第三艘潜艇。2006年3月19日俄罗斯潜艇舰队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始修建的。

        "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将下水,并开始接受下水后实验。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没有明确实验结束日期以及向海军交接日期。

         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建造的955型战略核潜艇首舰"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已经完成实验,将进入海军服役。原本定在12月30日举行的交接仪式被推迟。目前官方没有透露推迟的原因。

         第二艘955型战略核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正在接受实验。目前,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正在建造"弗拉基米尔公爵"号,这是955A改进型潜艇。2020年之前,俄罗斯计划建成8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

        莫诺马赫号核潜艇建造期间,使用了最新的降噪技术。并将装备最新的导弹系统,可发射"布拉瓦"固体燃料洲际弹道导弹。955型战略核潜艇将成为俄罗斯海军21世纪主要战略核力量。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anquan/20121230/43659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