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俄罗斯或因俄气公司将立陶宛诉诸国际法庭
发布时间: 2012-12-30 浏览次数: 95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俄新网)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12月29日电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贸易谈判司司长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向“PRIME”经济新闻社表示,由于立陶宛严格实施欧盟第三能源一揽子文件规定给俄天然气工业公司造成损失,如果2013年1月的双边磋商不能取得成果的话,那么俄罗斯政府可能因俄天然气工业公司的损失将立陶宛诉诸国际法庭。

        他说,2013年1月中期俄罗斯将开始与立陶宛进行初审前磋商,立陶宛积极推行欧盟能源领域反垄断新法律。

        他说:“我们计划1月份与立陶宛就这些事实可能违反相互保护和鼓励投资协议进行当面磋商。磋商请求9月份已经发出,6个月之后的2月份俄罗斯就可以向法庭上诉。”

        磋商将是俄罗斯对抗欧盟能源立法的第一个正式措施,立法规定限制垂直整合的公司拥有和管理管道的权力。他们还将首次在国际层面围绕新立法进行争论。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caijing/20121229/43659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