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启动连接中国与欧洲的铁路项目
发布时间: 2013-06-15 浏览次数: 48

     路透阿斯塔纳6月10日(记者 Raushan Nurshayeva) - 哈萨克斯坦启动了一项连接中国和欧洲的新的铁路运输线,旨在在商品货运竞争中打败其他路线。

 

     哈萨克斯坦交通部铁路部门负责人Yerkin Meirbekov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萨克斯坦事实上是一个连接东西方的桥梁。实际上,你可以说这是‘丝绸之路’的复兴。”

 

     多个世纪之前,来自中国的驼队和马队跨越中亚干涸的草原和沙漠, 经过数月才能抵达欧洲,用丝绸交换药物、香料和宝石。

 

     现如今,载有电子产品、建筑原材料和其他货物的列车仅需15天就可从中国西南部的重庆抵达德国鲁尔工业区的杜伊斯堡,全程长达1.08万公里。

 

     去年下半年,哈萨克斯坦从热特肯(Zhetygen)到霍尔果斯(Korgas)的铁路线完工。

 

     Meirbekov表示,新线路今年的年货运周转量将达到200万吨,并最终将达到1,500万吨。(完)

 

(来源:http://cn.reuters.com/article/cnBizNews/idCNL3S0EN1RJ201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