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大帝”号已完成北极之行返回北莫尔斯克的基地
发布时间: 2013-10-02 浏览次数: 125

点击查看原图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9月30日电 俄西部军区北方舰队新闻处主任瓦吉姆·谢尔加上校周一表示,“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与北方舰队的船队完成北极之行并已返回北莫尔斯克的基地。

    此次北方舰队船队和巡洋舰的北极之行始于9月3日。期间船队航程为4000多海里,经过了拉普捷夫海、喀拉海和巴伦支海。这是俄历史上首次在北极展开的少有的行动,为联合解决共同任务出动了俄罗斯全部的水面舰艇:北方舰队的“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以及俄联邦原子能机构的“亚马尔”、“50年胜利号”、“泰梅尔”号和“瓦伊加奇”号四艘核动力破冰船。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eguoxinwen/eluosi_anquan/20130930/43876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