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与俄哈尔科夫协议为乌节约120亿美元费用
发布时间: 2013-09-20 浏览次数: 56

    俄新网RUSNEWS.CN雅尔塔9月20日电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表示,2010年的哈尔科夫协议为乌克兰节约了120亿美元的俄天然气费用,该协议规定用天然气优惠价格交换延长俄罗斯对塞瓦斯托波尔的海军基地的使用权。

    亚努科维奇周五在雅尔塔“雅尔塔欧洲战略”论坛上发言时表示,“对乌克兰的天然气费用是529美元,因基地优惠100美元......至今优惠120亿美元。”

    2010年4月俄乌在哈尔科夫签署协议,将俄黑海舰队驻留期限在2017年后延长25年,且在双方同意情况下可将协议效力再协长若干个五年期限。作为交换,乌克兰获得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优惠100美元/千立方米的价格。

    乌克兰已经连续数年试图重审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协议,乌克兰称天然气价格过高,合同本身苛刻。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guojiyaowen/guoji_cis/20130920/438693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