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金融警察查明哈造平板电脑实际购自中国
发布时间: 2013-10-04 浏览次数: 89

点击查看原图

 

    俄新网RUSNEWS.CN阿斯塔纳10月3日电 据哈萨克斯坦当地一家报纸援引该国金融警察地方司司长别里克·阿比洛夫的话报道,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南部的第一家组装国产“阿库”牌平板电脑的工厂并没有生产任何平板电脑,所有“出厂”的平板电脑均是从中国进口的。

    哈萨克斯坦反腐部门目前已经就盗窃6亿腾格(折合400万美元)这一事实进行了刑事立案。

    阿比洛夫说:“侦查部门查明,这条生产线没有生产出一台平板电脑。不法分子花费95.8万腾格丛中国购买了近1000台平板电脑。他们在各个委员会检查期间装模作样进行组装”。

    据报道,侦查部门还查明,耗资6亿腾格购买的生产线实际上价值仅2000万腾格(13万美元),而且这套设备并不能用于平板电脑的组装。

    制造国产平板电脑别列入哈萨克斯坦工业创新技术项目,并于2011年哈萨克斯坦庆祝独立日期间正式投产。哈萨克斯坦总统当天出席了投产仪式。原计划每年生产6.7万台平板电脑、4万台电视机和4.3万台屏幕。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guojiyaowen/guoji_cis/20131003/43877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