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签署建设核电站命令
发布时间: 2013-11-05 浏览次数: 46

点击查看原图

 

    俄新网RUSNEWS.CN明斯克11月5日电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周二发布消息称,该国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11月2日签署建设白俄罗斯核电站的有关命令。 

    消息指出:“截至目前,白俄罗斯已经完成开工建设核电站的必要准备工作,包括在担负的国际义务框架下。这一命令准许总承包商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公司开启核电站的建设。”

    此前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言人向俄新社表示,白俄罗斯核电站地基或于11月5日进行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 

    白俄罗斯将在本国境内建造一座拥有两台总功率达2400兆瓦发电机组的核电站。此前有报道称,白俄核电站建设项目造价将达445.8亿卢布(以2001年价格计算)。

 

(来源:俄新网 http://rusnews.cn/guojiyaowen/guoji_cis/20131105/43903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