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谈及新冠病毒:俄罗斯局势在掌控中
发布时间: 2020-03-18 浏览次数: 36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17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由于俄罗斯及时采取措施,已经阻止冠状病毒大规模出现和扩散。

普京在与政府成员会谈时表示:“就我们所知,病毒从来没有国家的边界。当今情况特别,因为大量人员流动。但是因此前地方和联邦在全球开始传播的初期及时采取措施,我们已经阻止,我想强调的是,阻止疾病在俄罗斯大量出现和传播。”

他指出,整体情况在掌控之中。

普京还表示:“至于快速新冠病毒确诊试剂,疫苗,我们的实验室正在积极进行工作。俄罗斯拥有该领域必要的能力,解决该问题的科学基础近期将会出现。”

俄罗斯总统普京请求俄公民对政府采取的防范新冠病毒的措施表示理解。

普京在会见政府成员时说:“我强调,所有级别的政府,所有组织,无论所有权和部门从属关系,都必须实施这些措施。必须保障最严厉和严格的控制。我请求民众对实施这些措施表示理解。”

他还表示,现在需要团结、自律、责任感和纪律以及相互帮助的意愿。据他称,这些品质将能使俄罗斯克服任何困难,就像在一个友好的大家庭里一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政府内阁会议上表示,针对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所有措施应有理有据且清晰易懂。

普京在谈论新冠疫情时表示:“我们所有的决策都必须有充分的依据,明确,并使人们易于理解,适应潜在的威胁程度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需要提前行动,观察局势可能如何发展,提前准备好预案和相应的措施,并在必要时采取这些措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人应掌握有关新冠病毒的所有信息,需要排除有害信息和空洞谣言。

普京在政府内阁成员会议上表示:“国民应该掌握所有必要的信息:我们面临什么样的威胁,国家正在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以及每个人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保护自己及亲人。非常重要的是,应排除出现的有害信息,空洞的谣言。但为了排除这样的信息,需要可靠、及时和完整的信息。”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20200317103101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