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文化与教育领事李雅娟女士、考文纽斯大学中国中心主任Dora Krasznahorkai访问国关院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240

        4月27日,匈牙利驻沪文化与教育领事李雅娟(Agota Revesz)女士、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中国中心主任墨妹(Dora Krasznahorkai)女士访问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国关院副院长韦宗友副教授、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汪宁教授在国关院604会议室会见了匈牙利客人。

        Dora Krasznahorkai女士介绍了考文纽斯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并就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项目的合作事宜与韦宗友副院长、汪宁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韦宗友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并对我院区域与国别研究、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伦理与国际事务等国际关系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与考文纽斯大学相关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提出了希望。

       我院中东欧研究方向的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座谈。

       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是匈牙利著名的公立院校,成立于1948年,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其前身是匈牙利皇家大学,2004年更名为考文纽斯大学(Corvinus university of Budapest)。该大学在匈牙利综合排名第一,其中工商管理、经济学、公共管理、社会科学、食品科学、园林科学以及景观建筑学等学科在匈牙利占据领先地位。

点击查看原图 

        汪宁教授感谢李雅娟女士发挥的桥梁作用,并向客人介绍了我校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俄罗斯研究中心的情况,指出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中东欧地区也将是基地研究的重要领域之一,并希望能与匈牙利更多的科研和教学机构建立交流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