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章自力参加2012年全国高校俄语学科建设高层论坛暨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131

        2012年5月11日至13日,全国高校俄语学科建设高层论坛暨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举办,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俄语系主任章自力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武汉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胡谷明教授共同主持了13日的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级研修班的活动。

        此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外语学院俄语系、教育部俄语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俄语教学》杂志、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孙玉华教授、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杜桂枝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的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全国近70所院校的百余名俄语专业学科带头人、学术和教学专家、青年教师,以及部分外籍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修论坛。

        在论坛的当日下午,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教授亲自到会并讲话。他感谢所有在场嘉宾和听众对本次大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并对大家为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事业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致以衷心的问候。

        此次论坛旨在借鉴国内外俄语专业办学的成功经验,重新思考我国俄语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定位,探讨当今俄语专业教学改革面临的核心问题,促进俄语专业建设与发展。本次大会与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同时举行,会议主题的范围涵盖了俄语教学、语言学研究、文学研究、教材建设、学术出版等种种学科建设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