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出席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白关系廿年”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8-14 浏览次数: 206

        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中白关系廿年”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4月27日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隆重举行。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教授受邀出席,并参加了“中白关系廿年”学术研讨会。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副校长范军,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弗•沃罗别伊,中国外交部档案馆馆长、中国原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所副所长、中国原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宪举,中国国际战略研究会欧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原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武官殷卫国,以及来自上海各院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是国内首个以白俄罗斯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的机构,成立的目的在于推动对白俄罗斯问题的研究,加强两国间的政治、经济、教育和人文领域的合作。中心的成立得到了中白两国学界的广泛关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总统直属行政学院、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白俄罗斯—俄罗斯大学等教学科研机构纷纷发来贺信。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和中国著名汽车企业浙江吉利集团向中心赠送了白俄罗斯民族工艺品、电视机和音响等设备以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