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参加国际中东欧研究理事会(ICCEES)主席、副主席等学者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9-05 浏览次数: 137

        2012年9月1日 - 9月2日,国际中东欧研究理事会(ICCEES)主席格雷厄姆•吉尔(Graeme Gill)、第一副主席松里公孝(Kimitaka Matsuzato)、副主席桑多米尔斯卡娅(Irina Sandomirskaja)、秘书长道亨巴赫(Heike Dörrenbächer)应华东师大俄罗斯研究中心邀请在华东师大进行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上外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常务副主任章自力和副主任杨波均出席了此次系列活动。

        9月1日下午,国际中东欧研究理事会主席格雷厄姆和副主席桑多米尔斯卡娅分别进行了演讲,格雷厄姆演讲的题目是:俄罗斯的“象征”政治,桑多米尔斯卡娅讲座的题目是:电影形象中的苏联;9月2日上午,举办了“ICCEES与东亚的斯拉夫-欧亚研究:历史、现状与前景”座谈会;下午,松里公孝、道亨巴赫两位学者分别就《民族-区域联邦主义的兴衰:俄罗斯、中国、印度的比较》和《欧俄关系:竞争、合作与冲突》举行了专题讲座。

        国际中东欧研究理事会(ICCEES,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Central and East European Studies),成立于1974年,是一个全球的俄罗斯、中东欧研究领域内的学术组织。每五年举办一次世界性的年会。上一次年会是2010年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举行,下一届将于2015年在日本举行。该机构是目前国际学术界公认的、最高级别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东欧、俄苏问题国际学术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