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究中心硕士生、博士生2012年暑期学术活动丰富
发布时间: 2012-10-07 浏览次数: 109

        2012年暑假期间,中心硕士生、博士生同学学术交流活动活跃,这些活动为学生暑假生活增添不少乐趣与色彩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并加强了中心与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的联系。

点击查看原图

        7月4日至11日,中心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唐纲、韦进深,硕士生周琰赴俄罗斯参加由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俄国际关系暑期学校”,并在此期间旁听了以“是迈向大洋还是走俄罗斯新全球化道路”为主题的“瓦尔代论坛”辩论会。这些研究生在俄期间,不仅参与了与俄方学生的共同活动,而且与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

        中心东欧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唐纲在7月20日—8月20日赴匈牙利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在匈牙利期间,唐纲同学访问了匈牙利国内多家大学,与相关学术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8月18日—19日,我校2010级博士生韦进深受邀赴京参加外交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国际关系博士生论坛,并宣读论文。20日—22日,韦进深同学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理论研究室为研讨国际关系论文设计与写作方法而举办“国际关系论文写作讲习班”。

        中心不仅着力提高研究生的教学质量,而且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