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20日】关贵海:如何理解乌克兰危机中的中俄关系因素
发布时间: 2014-06-13 浏览次数: 131

 

 

主讲人:关贵海(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时间:620日周五 9:3011:00

地点:虹口校区科研楼604会议室

主办单位:俄罗斯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与外交事务研究院

主讲人介绍:

关贵海,1965年生,黑龙江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1984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1988年留校工作,1990年到1993年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93年到1997年国家公派到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1998年起至今在北大任教。

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俄罗斯内政与外交、中美俄大三角关系、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等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有《中俄关系的历史与现实》、《叶利钦执政年代》、《普京时代》等专著和译著,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曾在俄罗斯、美国、奥地利、德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讲学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关贵海现兼任北京大学当代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俄教育合作分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