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研究中心学者为“友好、和平 放飞梦想”中俄青年主题论坛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8-25 浏览次数: 301

    821日,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副教授就“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再发展”为“友好、和平 放飞梦想”中俄青年主题论坛做了俄文专题讲座,从中国经济再发展的原因、目标、路径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分析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讲座受到中俄两国参会青年学生的热烈好评,杨波副教授还就中俄两国经济互补性,中俄关系的前景,如何消除中俄交流中的误解和质疑等问题同与会学生进行了交流。
    “友好、和平 放飞梦想”中俄青年主题论坛为期一周(818-23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约 100名来自圣彼得堡(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莫斯科(外交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的中俄青年代表参加了论坛。据悉,论坛明年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