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应邀观摩乌兹别克斯坦议会大选
发布时间: 2015-01-15 浏览次数: 192

点击查看原图


1221日,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最高会议立法院(议会下院)选举,应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邀请,我校俄语系主任、俄罗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章自力,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两位同志作为国际观察员赴乌观摩了选举。

1217—23日,我校两位学者走访了塔什干和撒马尔罕的19处投票站,出席部分投票站的委员会会议,现场检查大选筹备情况,监督投票过程,与参选党派的观察员和部分选民现场交流,并接受了乌通社和乌外交部世界通讯社记者的采访,圆满地完成了观察员任务。

观选同时,我校学者还访问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国际战略研究所、国际经济与外交大学、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塔什干孔子学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行政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现代历史研究所、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撒马尔罕孔子学院等智库和高校,向乌方各单位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就区域国别和“一带一路”合作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推介过程中,我校新推出的多语种外文网受到了乌兹别克师生的热烈好评。

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消息,选举当天,共有来自独联体、上合组织和欧安组织等5个国际组织和50个国家的300多名观察员对投票过程进行了监督。中国观察团由18人组成,包括5名北京学者,11名上海学者和两名记者。


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世界通讯社对章自力、杨波的采访链接

http://www.jahonnews.uz/rus/rubriki/politika/demokratiya_mir_i_spokoystvie_faktori_razvitiya545454.mgr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乌兹别克斯坦议会选举顺利举行的积极评价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jryw/2014-12-23/content_12934384.html


(俄语系、俄罗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