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 2015-03-17 浏览次数: 198

312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承副校长会见了客人。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汪宁,俄语系主任、俄罗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章自力,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波等参加了会见。

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总领事对塔什干和上海两市间日益紧密的合作表示欣慰,对上海外国语大学为推动乌中两国人文交流,尤其是撒马尔罕孔子学院建设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邀请周承副校长、章自力主任和杨波老师赴乌担任329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国际观察员。

周承副校长对总领事的邀请表示感谢,并愉快地回忆起201411月份赴乌参加撒马尔罕孔子学院揭牌仪式的情景。周承副校长还就“一带一路”合作研究等问题与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谈结束后,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记者就乌总统选举和乌中关系等问题对周承副校长进行了视频采访。周承副校长对3月下旬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表示期待,并希望上外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合建的撒马尔罕孔子学院能够成为中乌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