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 俄罗斯哈萨克富商拟斥资29亿卢布在北极建造维基诺港
发布时间: 2020-08-02 浏览次数: 431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81日电 哈萨克富商克涅斯·拉基舍夫打算斥资29亿卢布,在北极建造“维基诺”港口(Vitino),条件是俄政府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项目补助金。

拉基舍夫旗下公司新闻处指出,“拉基舍夫控股的摩尔曼斯克州注册的北方之星公司,准备投资29亿卢布,用于重新启动维基诺不冻港项目。

为了尽快启动,除投资外,必须获得国家的支持。北方之星公司正在向远东和北极发展部申请基础建设补助,以便建设电网和港口进场道路,维基诺不冻港项目从2014年开始一直搁置至今”。

消息称,拉基舍夫旗下公司向摩尔曼斯克州递交的投资方案总额29亿卢布。

该方案计划重新装备维基诺港和石油储库,使石油吞吐量达到400万吨。

港口维修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北方之星公司可成为入驻北极地区的公司。

落实该项目可以提供200个工作岗位。

消息还指出,早前拉基舍夫宣布暂停与国家交通租赁公司进行谈判,双方从201912月开始一直谈判至今,但双方对于港口发展规划存在意见分歧。

消息说:“目前正在与多家银行就港口基础设施改造融资事宜进行谈判”。

维基诺不冻港目前属于BTA银行的账面资产。早前该港口用于石油和石油产品出口。

港口拥有直通摩尔曼斯克和圣彼得堡的铁路线。

拉基舍夫认为,即使石油天然气价格下跌,维基诺港仍然具有吸引力,因为对于交通资产任何时候都有需求。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economics/202008011031886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