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对俄跨境电商物流逆势增长 1-7月承运对俄邮件473万件
发布时间: 2020-08-18 浏览次数: 532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817日电 疫情期间黑龙江对俄跨境电商物流逆势增长,今年截至7月底,该省邮政哈尔滨对俄跨境电商物流通道累计执飞对俄包机69架次,发运陆运邮车53班次,承运对俄国际邮件473万件,累计重量1993吨,同比增长7.8%

据《黑龙江日报》817日消息, 前不久,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发寄的饰品、儿童玩具、生活用具等百吨货品,顺利地通过黑龙江邮政对俄通道运往莫斯科、叶卡捷琳堡等地。今年截至7月底,该省邮政哈尔滨对俄跨境电商物流通道累计执飞对俄包机69架次,发运陆运邮车53班次,承运对俄国际邮件473万件,累计重量1993吨,同比增长7.8%,实现了疫情期间的逆势增长。

该报称,面对疫情不利影响,黑龙江邮政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利用万国邮联框架下的国际资源优势,积极与陆运承运商和航空公司反复协商,全力多地争取运能资源,对于短缺的航空运能资源,利用俄罗斯航空公司“客改货”包机运载模式,实现小批量、多批次邮件发运,保证了运能、运价、时效的稳定。

该报还指出,俄罗斯网民对中国日用品、防疫产品、服装、塑料等产品的购买需求大幅提升。省邮政分公司为满足市场需求,利用现有哈尔滨至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货运专机时效稳定、运能充足的优势,首次尝试业务突破,打通了黑龙江省对俄非邮商业渠道,吸引了大量出口防疫物资客户进行发寄。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http://sputniknews.cn/russia_china_relations/202008171031974026/